稀有掉落草稿

(斑扉)狼王与人皇-宇智波的思考方式

扉间躺在床上,高强度的运动和之前积压的疲惫,使他陷入深眠。

清理完一切的斑,坐在床沿,望向他深爱的人——拧着眉头,在那儿,触手可及。斑伸手揉了揉扉间的眉间,不久后,他紧绷的脸和缓了下来。

这样陪伴在爱人身边,无疑是种幸福,可那个人,却依旧沉浸在过去的噩梦中,斑突然感到一阵无力。

斑想待在扉间身边,想要相伴相依,想要共同进退,想守护他的笑容,可在知晓了他的过去后,斑却无法在对那随时要哭出来的笑脸无动于衷。

窗外微微传来鸟的啼鸣,黎明在不知不觉间接近了。

穆然地,斑起身,穿戴上他的黑手套,此刻的他还带着犹豫,在离开这间深山小屋后,他就下定了决心——倘若他不能原谅自己的话,然就让最恶诞生在这个世界,用那种恶来将扉间无不足道的罪恶比下去。

不再后悔、不再悲叹,那样就,可以放开痛苦的心了吧?

 

想着这样事的斑,没有意识到,当扉间醒来面对空无的房间,会不会产生认为自己被耍了这种思想。

 

——

 

落叶城。

与所有建筑都格格不入的火影楼伫立着,传承遥远过去、宇智波斑的记忆的斑狼,明白了它存在的含义,是让处于崩溃边缘的宇智波佐良娜能稍稍找回自我的安慰品。

对于这名最后的忍者,斑对她情感稍显复杂。

气愤她一路追杀自己,却因为她而能在受伤后遇到扉间。

气愤她给予扉间人偶,诱导他斩妖除怪,却也造就了能够温柔待妖,落魄的隐居者。

缘起缘落,都在这一夕之间。

 

斑漂浮在上空,他举起一只手,爆裂的火气便渐渐凝聚在他的头顶。

“斑?你在干什么。”波风水门站在瓮城上,“这建筑并没有招惹你吧。”

温和平静的语调,但在他的双腕,有黄色的光在跃动。在他身后,不知火玄间和并足雷同正,持刀相对。不远处,闪烁着点点金属光芒,无数弓弩,在叠伊瓦希的领导下,齐齐瞄着斑。

“原来如此,这样的结局,妖怪贤者已经预料到了吗?”斑钦佩地笑道,他散去了火气,却没有收回招摇的妖力。“旧人类宇智波斑曾做过的,向人类开战,君临天下无人能敌,果然十分地舒爽。”

水门叹了口气,双眼紧盯着斑,向后方施令:“撤退,并让全城百姓避难吧,你们不是他的对手。”

“爸爸!”

“鸣人,虽然很艰难,却别无选择……帮我守住书库,那些好不容易修复的传承,不能再丢了。”如此果断下令后,狂风诈起,水门飞至高空,达到能够与斑平视的高度。“……姑且问一下,千手扉间还活着吗?”

对于这个问题,斑再度弯起一边的嘴角。“生不如死的苟活着。”

扉间的因果,这名狐妖是全部知道的,尽管如此,却从未送去任何慰藉,和这世间大多数的悲剧一般,任由这名人皇的堕落。

斑不想原谅他们。

水门稍稍,皱起眉头。“我之前的话,你也有思考过吗?”

“谁知道呢……我只是,想让世界感受痛苦。”

话音落下,三条火龙势如破竹般,向水门呼啸而去,水门以三道风镰予以回复。

前两道风镰,将火龙切割后,在撞击处爆炸;第三道风镰却,被火龙吞没。火龙擦着狐妖的某条尾巴呼啸而过,落在城墙上炸出个大洞。

“原来如此,斑大人不仅取回了此世的力量,连宇智波斑的力量也找回来了吗”水门抖了抖末端稍有焦黑的尾巴,靓丽的金色再度回归。“然而我却仍不及历史上的波风水门,作为不贤明的妖怪贤者,什么都没有为这个世界留下。”

有那么一瞬间,阴郁笼罩这个妖怪。“如果是「两个人」来对付入侵木叶的「宇智波斑」,无论如何都不会输呢。”

水门这样咕哝着,与斑同时,消失在原处。

 

黄色的闪光、红色的闪光,宛若节日的烟花般,在空中炸裂。爆炸的反冲力,卷起大地上的尘埃,一些不牢固的房屋被吹起,一节墙面被退飞,砸坏了另一面墙。

“不要太过分了,落叶城虽然是近年来千手柱间赐予妖怪贤者的封地,建成如此规模耗费了大量的财力物力,斑大人不会是真的想要毁灭世界吧。”

斑托起巨大的火球朝水门砸去,“那你老老实实地接下然后去死不就好了?城里这些蝼蚁我暂时还看不上。”

斑挥手的瞬间,水门突然突刺,来到可以近身搏击的距离,锋利的狐爪,向斑挠去,然而却被以一纸之隔的距离躲开。

“以近战来封印大规模的伤害技能,准确的判断。”斑一个回旋,将胳膊肘对准水门的脸。“具有波风水门传承的你应该清楚知道,体术方面,我只落于一个人之下。”

水门歪头躲避,倾斜的方向迎来一记扫荡。

“看来啰嗦是波风水门和宇智波斑的共同点呢。”

狐尾卷起斑的踢腿,另外八条尾巴想要切割斑,火球在两人之间冒出,逼得水门不得不暂时退后。但这次的火球没有以直线撞击到障碍物,他们仿佛全都带着意识,在空中拐个弯,再次撞向水门。

有风,看不见的风刮向斑,虽然造不成什么大伤害,但还是能在他的衣物上造成破损,那种程度,连带斑狼蓬松的尾巴,有点掉毛。

“够了!”斑有些心疼地望着出现稀疏的狼尾,心疼这条深得扉间喜爱的毛绒绒。“乖乖成为天空的一部分吧!”

他脱去手套,向身前一抓,不可思议的扭曲出现,他前面的空间像是幅画一样,被撕开,黑洞洞的内部有无数什么在向外探求。

“斑——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水门惊恐地望着世界的另一边,那里有出手一样的东西卷出,伸向水门以及,地面尚未撤离的妖怪们。

“除了泉奈和扉间,其他的东西会怎么样,与我何干?”斑不断地撕裂着天空。“那么,对于世界结界的缺口,城主大人会怎么做?”

 

生命一点也不宝贵,特别是在对不认识的人身上。斑坚信着。

 

水门面色凝重,他回望在地表艰苦维持的鸣人,看到那样渺小的身姿,他下定了决心。

“鸣人呐……”他对那个方向说道。“爸爸是个笨蛋,等了700年才等到了你妈妈,然后妈妈又丢下爸爸走了,我想去找她啊……”

鸣人茫然地望着说着奇怪话的水门。

“现在鸣人长大了,一个人也能好好的活下去……”他露出刚强却又软弱的笑容。“爸爸能抛下你,去找玖辛奈吗?”

鸣人以呆滞的表情,缓缓地点了点头。

“是吗……对不起了,再次呐……”

水门看向那片黑色,那片可以直观的「死」的地方,散发出自己的妖力,那片天空被修补起来的同时,波风水门的身影开始逐渐消失。

 

“真是难看……”水门渐渐化为黑色的颗粒。“迎来了这样的结末,结果,我和其他人一样,中途就选择的放弃。”

“抱歉,佐良娜。没有能陪你到最后。”只有一瞬,水门的目光望向远方。然后,再将视线转回破口。“抱歉,鸣人。作为阿修罗后裔的玖辛奈不在天上的结界……”

“我真是个大骗子。”水门嘟嘟囔囔,谁也听不见他最后的话。“有那么一瞬……怨恨前世的自己……为何要将阴之力的九尾封印在体内……成为和玖辛奈不同的力量体系……”

 

让人窒息的黑色散去后,天空恢复了晴朗。

今天,是个万里无云的好天气。

 

波风水门,死亡。


评论(4)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