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掉落草稿

(斑扉)狼王与人皇-遥远的梦仍在侵蚀

睁开双眼,是熟悉的天花板。

虽然没有落下之后抵达这里的记忆,扉间还是能够将其中的过程简单理解。

想要起身而坐,一股莫名的晕眩感窜出,脑袋像是被重重地锤了一下。

“不要勉强,你吸收了太多的阴之力,能这么早醒来已经是奇迹。”侧身传来的声音,扉间重新躺下后慢慢地转动脖子,朝那望去。

斑坐在那里。

“——为什么总是这样呢……”对于倔强地,想要再次坐起的扉间,斑露出无奈又柔软的微笑。“你这是何苦,多爱一下自己不行吗。”

斑转身将他的窝铺拿来,垫在扉间背后。

沾染斑狼气息的被子让扉间恍然,这里是人间。他将视线抛想远处,不知什么的一锅东西被光亮的火球包围,大概是在保温。

斑也将身子转向那里。“饿吗?我煮了些粥,有尝过,不难喝的,虽说比不上你的手艺就是了。”

没等他回答,斑便盛了一碗过来,扉间想要接过,却发现自己控制不住双手,止不住的颤着。

“我来吧。”斑温和地摸了摸扉间的侧脸,眼中的怜爱一目了然。“……这和我来时的情况完全相反了,这没什么好丢人的,谁都有不方便的时候。”

此时的斑,无比的温柔。在汲取了其中的爱意后,想到曾经和这双柔情的双眸一模一样的宇智波,随之而来的痛苦使扉间不得不埋首低头。

卑鄙、无情、冷漠、懊悔。千思百绪堵在心口,让扉间觉得自己没脸见人。

“扉间。”斑说道。“想吃鱼吗?你可以再睡一下,想必醒来后我就能准备好了,烧烤之类的料理我还是很在行的,不是我自夸,在用火方面没人能比得上我。”

扉间露着沉郁的表情没有回复。

“能跟我说说镜的事情吗?”长久的沉默后,斑开口问道。他想了解从到这儿来时,一直缠绕在扉间的阴郁气氛。明明他在笑,却总觉得有股落寞;明明对自己如此亲切,却总是透过自己的身影将思绪投向远处。

斑想待在扉间身边,想要相伴相依,想要他发自内心的对自己微笑。

“妖怪……”扉间靠着垫子,悲伤地闭上眼睛。“如果是你们宇智波的要求的话,我应该没法拒绝。”

扉间就以那个样子开始静静阐述过去。

 

——

 

我讨厌妖怪。

他们奸佞、邪恶,是杀人凶手。

我曾有两个弟弟,活泼的瓦间,可爱的板间。那个时候,森之国在父皇的治理下蓬勃发展;在愈发健全的制度面前,人类与妖怪之间正逐渐趋于平衡,故事理应朝这种方向发展,可现实不是童话……首先是瓦间,不明缘由的溺死在浅水中;然后是板间,幼小的他在某日突然失踪在王庭。

我也想过,也许板间只是在和我们玩捉迷藏,毕竟这么大一个孩子不可能在众多守卫下消失,直到巡城队从乡野回收了一具尸体。

且不论六岁的孩童是如何跑这么远,被贯穿的身躯昭示着,他死于谋杀。

父皇大怒,下令彻查,很快便有了结果。凶手是名妖怪司尉,对于新发布的法令非常不满,认为人类对妖怪的要求过于严苛,想要重新挑起人与妖的战争,重建妖怪王朝。

人善智而妖善力,若两者起兵厮杀,人类是毫无胜算的。但不知为何,千年来的历史,每次有妖怪的起义总以对方首领的突然暴毙而终结。

现在我明白,那是佐良娜在维护这个脆弱的世界。

而那时的我,除了仇恨外对传承和未来根本没有兴趣。我放弃了六艺以及帝王术的学习,搬去王城的角落,一心扑在兵器的研究上。无论妖怪贤者如何示好,向妖怪复仇是我唯一的目标,帮助玖辛奈也不过是想试试,是否能用咒术控制住年幼的妖怪。很可惜失败了。

偶然间,我得到一副人偶,其精致与繁复虽然暂时无法复制,但我却可以附身操控。有了它,我便能托身离开王庭,化名佩恩,召集有志之士对妖怪进行扑杀。

这种以暗打明的游击战将占山的妖群赶至世界尽头的不毛之地,也撕破了城居妖怪伪善的脸。但看着它们因焦躁而暴起,并被群起攻之的样子,我并没有感到高兴。

原本以为我此生会一直这样持续到死,直到某天,大哥带着一群孩童来造访我,希望我教导他们。

说实话我很惊讶,皇兄明知我如此厌恶着妖怪,却在来者中混入一名狼妖。

鸣人的事还可以说是看在玖辛奈的面子上,这名狼妖就没有任何理由让我温柔以待了。

表面上我没有拒绝皇兄的要求,私下却对他百般刁难。

那就是宇智波镜。

镜的才能是六人中最优秀的,骨气傲人,无论我对他施与不讲理的训练、对近乎完美的作题进行挑刺,做到如此他也没有退步、不曾逃避,日复一日用他真诚且带有崇拜的眼神亲切地尊称我为「老师」。

我和他们度过了短暂的教学生涯,在被孩子围绕的时间里,我仿佛回到了从前被瓦间、板间包围的日子。

在那段时间里,仇恨似乎被稍许的抚平,尽管长时间避世,不得不承认,千手扉间从骨子里还是一个喜欢群居的人类。

然后,镜被妖王田岛召回,剩下的五人也陆续毕业,返回朝堂并施与重任。

我又回到了一人独居的状态。

于是,我再次拾起了人偶佩恩,重新开始狩猎。

比起收徒前,世界的状况变化很大。一度在城中绝迹的妖怪们,又重新返回,在皇兄的治理下获得居民的身份,街上的异族人也越来越多。更有以人妖和谐为目的的落叶城建立。

我对此很不满,却也一时无法改变。

 

妖怪在世,与人类资源的分配比例必定会再有争议。

另一方面,某些妖冶的妖族们也迷惑了不少男女,让他们死心塌地拥护异族。

然后,那件事发生了——

 

那是天气比较沉闷的一天。

告示栏中有富商诚招勇士去寻回被某妖怪领主掳走的女儿。

这样的事,妖怪杀手佩恩是绝不会错过的。

就这样,我混在那群讨伐的人中,开始了自己再熟悉不过的猎杀。

在少女的哭泣中,我们无情的杀死了她的爱人。少女是自愿跟着妖怪走的。但这与我又有何干,况且年轻人的爱情大多都是一时兴起,不久后她会遇到她的真命天子,从而忘记这名妖怪的。

我这样想着。

 

若是这是故事,那么到此落幕便是常态。

可是,事件开始超出预期。

尚未尽兴人们开始在妖怪领地里打砸抢烧,并且没有放过任何一名女妖。

被压在身下施与爆情的美艳女妖痛苦的呻吟声,以及散落在地的布娃娃从佩恩的视线传回本体。

我用佩恩的视野看向佩恩的双手……

我终于意识到,自己已经成为和杀死瓦间和板间凶手一样的生物了。

 

意识到那样的事情后,爆炸音从背后响起。

妖界的防卫队抵达,那是训练有素强大妖怪,人类方这种临时集结的禽兽们根本不是对手。

我方几乎来不及抵抗便被镇压。

领队的妖怪走到我前面,踟蹰地为我戴上镣铐。

“——全部押回去等待审判。”那是宇智波镜。

我很庆幸人偶是做不出多余的表情的,但也意识到对方认出了自己。

他会对我失望吗?他会对我愤怒吗?

带着各种思绪,我(人偶)被他们压走。

 

离开城镇,进入森林不久后,镜突然被同族发难,呼啸而过的箭矢从他胸口穿过,鲜艳的妖血从那里喷出。

目睹这一切的我(人偶),没有多想,挣开枷锁,冲过去将他抱起。

“宇智波镜在防御佩恩的进攻时被杀害了!”施难者喊道。

最初我没能明白其中的意思,但从镜那不断冒着血的苦笑中,变立刻明了。

被送去人类社会的镜没有被妖怪们认同,即便他带着优秀的成绩回到了族群中,他的命运就早就被注定。他被作为异类从妖怪中划去,被他们疏远。生而为妖,他也永远不会被人类认同。

“别放过杀了镜大人的佩恩啊!!!”

原来从一开始,镜认出我(人偶)的时候,阴谋就降下了。

我被当做妖怪向人类宣战的幌子,而最好的棋子,便是作为人妖友好而在人类界学习过一阵的宇智波镜。

目睹这一切的妖怪们高喊着、扭曲着,将不明真相的妖吸引过来,事实就这样被盖棺定论。

我(人偶)拥紧了他,凭借我(人偶)优秀的马力冲出了包围——也许这也是他们故意的。

“老师,对不起,最后让你看到这样丢人的样子。”镜躺在我(人偶)的怀中,像个婴儿般脆弱的呢喃道。“对不起啊,我终究,没有将和平带来这个扭曲的世界。”他对着谁(佐良娜)说道。

身后不断有火球飞来,有几枚,击中我(人偶)的后背,我很庆幸,人偶是感受不到疼痛的,只要核心没有损坏就不会停下奔跑。

佩恩的视线会传来,有暗粒子,从镜的身上飘出。

他的身躯越来越淡。

“镜,回去后我还有作业要布置给你,你给我好好等着!我会继续严厉的鞭策你……”我指示着佩恩说道,望着那样的致命伤说道。

“是吗……我这次一定会得到老师的夸赞的……”镜凄惨地笑着说道,“还没有人夸我啊……从来没有……我又要回到那里……”

怀中的妖怪透过佩恩双臂跌落在地。

我心中仿佛有什么东西破碎掉了,一失神,佩恩的操作失误,被什么绊倒的人偶摔了个跟头。

在空中翻转的过程中,镜的身躯便消失不见,回归了上天。随即,本体(千手扉间)便吐出一口血,这是真真实实的伤害,几乎差点掐断与人偶的联系。

 

“苍天啊——我到底干了些什么——”我无数次的问自己。

 

——

 

“我做了这样无法挽回的事,那之后,我便搬到了这里,独自度过了数年。”

 

斑望着这个心力交瘁的男人,不知该如何安慰。

“我以狼王的身份赦免你……”

“没用的。就算你是妖怪,就算你是宇智波。就算从此我开始救赎妖怪,我曾经犯过的错误永远无法改变。”扉间无力地摇了摇头。“从我开始卑劣地算计无辜妖怪的那刻起,我这种垃圾就该消失了。”

斑意识到,无论怎样的安慰,这个男人都将继续痛苦。

就算从天上把镜拉回来,亲口原谅他,他的愧疚都无法抹去。

他对自己所有的温柔,都是让人心疼的残酷。

既然心空了,那么重新用其他的东西填满就行了。斑这样想道。

他跃上床,撑在扉间的正上方,用能感受到对方呼吸的距离对扉间说道。

“跟我做/爱吧”


——


作者的话:

发送瑟图加快更新速度,1月31日也是1月(笑)


评论(5)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