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掉落草稿

(斑扉)狼王与人皇-人生若只如初见·1

“嫁给我!”自称为狼王的妖怪围着扉间不停打转,不时用他那湿漉漉的鼻头嗅着这个好看却过于冷清的男子。“做我的王妃,你就不用过这种贫乏的日子了。”

正在分拣草药的扉间偏头,腋下顺势空出了一个狼嘴能穿过的间隙,斑狼见势钻了进去,趴在扉间的腿间充当毛毯。

他知道这个毛绒控的男子是不会推开他的,他对自己这身毛无比的自信。

“伤好了就回去吧。”扉间停下手中的活,用手梳理斑的毛发,然后低下头蹭了几下。“你们是群居且长命的妖怪,和我这样的人合不来的。”

斑抬起脸,想说些什么,他知道男子说的都是事实,但他不想放弃。

这人是如此的美丽,照顾受伤的自己时是如此的温柔;在斑的记忆中只有他的母亲和弟弟会这样对他;除此之外,其他狼总是觊觎自己的身份和地位,所有的所有的,都充满贪婪与嫉妒。像这样被暗算后重伤已经有几次了?斑已经懒得去回想,如今唯一的念想便是想和面前的人长相厮守。

“我在这里住下也可以,我可以狩猎养你……”

话音未落,斑就感觉到上方传来长长的叹息。接着,斑那有50公斤的身躯被男子轻松抱起。

 

扉间抱着斑来到里屋,在床边放下,随后翻起床铺,一扇可容纳一人通过的翻门变出现在这一人一只的眼前。

“下去看看吧。”

扉间转过身从墙上拿下提灯,并翻开木板。

斑望着那不知为何存在的地窖,疑惑地看向扉间,男子却露出少见微笑,举起一只手,再次示意它下去观看什么。

如果换作他人,斑100%可以确定前方存在抹杀他存在的东西,但是看着扉间的笑颜,斑稍作思索,便坚信不疑地越入。

 

斑在一人道没走多久,快速地适应黑暗后,发现这个地方比想象中的开阔,然后,这条道的尽头存在一间房间。

“骗人的吧……”斑发出惊叹。

在那里,堆满了奇珍异宝,随着身后光源的出现,散发出绚丽的光芒。

“珠宝……全部拿走也行。”

扉间的话让作为狼族之王的斑都忍不住倒抽一口气,斑必须重新确认对方的脸和身上。这样财富,随便一颗,便是普通采药人一生都难以赚到的。

“我只要皮草就行了。”

男子的话在预料中,也在预料之外。斑这才注意到,作为陪衬的各式皮草;有普通动物的,也有颜色鲜艳的妖物的。

斑对这些妖族的毛皮没有感到不适,他明白这个世界是残酷的,弱肉强食的。

斑重新面对这名拥有巨大财富的男子却能轻描淡写地舍弃的举动,没有普通生物该有的困惑和怀疑,反而化作人形一跃而起。

“这么多财物你一个人看守太危险了,请务必让我宇智波斑保护……”

「嗙!」

未等斑说完,扉间一拳打在石壁上。

“变回去——”不容置疑的语气。

斑一脸愕然地凝视有裂缝出现的墙面,将最后一个字咽回肚里,乖乖变回原形,像丢人的狗一般晃着尾巴贴近扉间。

“老婆养我啊——”

扉间看着这只毫无廉耻的狼轻轻摇了摇头,对自己所认知黑狼一族重新评价,想要吐槽,却不晓得该说些啥。

黑狼那一副媚现的脸,不知怎的,想起了那令他伤心的另一只狼。

“カガミ……”扉间喃喃自语。

“谁?”

斑心里疑惑,是哪个妖艳贱货在勾引自己的未婚妻。但男子这个随时要哭出来的脸,让斑选择了最正确的沉默。

「那个‘人’是谁呢?」斑心想「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人,不可饶恕。」

斑非常的失落。

「——真希望这个人能一直笑着。」如此期望。

 

扉间很快发现了自己的失态,稍作整理后,无言地揉了揉斑的狼头,返回地面。

然后,拌了些水泥,再次回到地下,开始,砌墙……而斑则,安静地陪着扉间,看着他弥补自己‘自作自受’的举动。

 

“斑——”扉间突然出声。

“嗯。”

“我已经42岁了,在短暂的人生中,已经过了一半。”男子用他好看的红瞳望向了斑,“剩下的时间也,对你们长命的妖族来说,不值一提。况且你仅仅是只未觉醒的幼狼——”

“不要——”斑心虚地没有反驳男子把他认作幼狼的事,“你都说这点时间没什么大不了的,所以就让我留下陪着你吧,我不当王了。”

斑抬起头,自负地说道:“你的下半辈子由我来守护。”充满虔诚。

 

“谢谢你。”这次,男子没有拒绝,如此表达。

斑也,露出一个,和哈士奇差不多的笑容。

 

于是,一人一狼未来的命运从今开始汇合。

 

————————

千年老坑,报复社会,月更都做不到文,管挖不管埋,摔死自理。


评论(8)

热度(1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