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掉落草稿

(田岛扉)可以相伴相依吗?

emmmmm,非常魔性的cp。

没有粮,没有粮自己产,tag只打田岛扉,能找到的小伙伴都是神人。

副cp:斑柱,不带泉奈玩系列


记忆中,千手扉间没有见过母亲。

从他懂事的时候起,家里就只有他大哥千手柱间和千手佛间。然而,他对他父亲的事也知道得不多。佛间因需要管理家里的牧场,几乎不常回家。偶尔从牧场回来,也是一声不吭地留下生活费就离开。仿佛只是确认柱间和扉间是否活着罢了。

在北海道,这些农家子女的产业经常是以这片山头到那片山头来划分。但事实上是人迹罕至,附近不仅没有其他的人家,就连手机信号也时断时续。

这仅仅是听起来很厉害。在机械化替代人工的现代,依旧遵循古旧而耕千手家虽然不能说是贫农,却也是除去温饱外并无过多的积蓄。

在这样的设定下,扉间被迫成熟,小时候起就能独当一面。

他不依靠任何人,却能被大哥依靠。用他那个不管事的大哥的话就是‘有扉间在就什么问题都能解决’的地步。

 

佛间的去世是发生在扉间六岁的那年。

常年劳苦的佛间,终于积劳成疾,一病不起。

于是,兄弟俩变卖了所有家产,寄宿在远房亲戚漩涡氏名下。靠着出色的成绩频频获得奖学金,这才使他们用微薄的积蓄延续了下来。

 

哥哥柱间在去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东京大学。而在大虾夷农业高等学校就读的扉间,是比他哥哥更优秀的存在,想必次年也能离开这个贫瘠的地方,考入某所东京名校吧。

 

然而,平静流淌的时间,被千手柱间的来信打破——

“什——么——!”扉间的叫声中带着愤怒。“大哥他——在东京找了一个男朋友!男的!”

“可能是表达有误吧,在我认为只是柱间在形容男性间的友谊用了比较微妙的词吧。”相较扉间的焦躁,漩涡水户无奈耸了耸肩。“反正他从小就不靠谱。”

“不行,我要去找他!”扉间看向随信而附的照片,照片中貌似黑社会的黑长炸,目光凶恶地瞪着向前方。

 

对话中断了。

千手扉间简单地收拾了下,起身前往东京。

 

——————

 

东京某公寓,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正不要脸地黏在一起甜得发腻。

「咚咚。」

不和谐的敲门声响起。

柱间起身想去开门,却被斑霸道地拉回腿上继续黏糊。

「咚咚咚!」

门外的人却像是失去耐心般,一连串急促的叩门声,仿佛要掀了房门。

“谁啊!这里不准推销——”忍无可忍的斑,带着怒意打开房门,来者却是比他更生气的样子。

“这幢公寓的房东——宇智波斑是吧?”门外,捏着柱间写的信的扉间,口气不善地说道。

“这里满了,租房请走开。”宇智波斑的火气更大,他使力想要关上门,却被眼前陌生的白发男子抬手撑住。

扉间看着像黑社会人士的斑冷笑。“想当我「哥夫」?做梦!”他强行跨入屋内,将目光锁定他哥。

“扉——扉间——!”称得上凄厉的长啸。“你怎么会在这!”

“长能耐了啊千手柱间,才来东京多久就宣布出柜……”千手扉间用缺少起伏的语调说道:“对此,我表示反对。”

 

“你就是千手扉间?”跟在身后的斑若有所思地拈着自己的下巴。“我们——”

“呵呵”没等斑表达什么,扉间就怀抱其双臂,以微弱的身高优势俯视着这个炸毛。

斑有些气恼,但在他指责对方不懂礼数前,柱间便将他拉去了厨房。

“扉、扉间你随便坐下,我、我去给你泡茶。”

随着厨房门的关落,胸中积满怒意的扉间稍稍冷静了下来,开始打量起四周。

虽然整体看起来很朴素,但是各式家居以及少量的装饰无一不在宣示宇智波的家底丰厚,更何况来信中柱间说这幢楼都是宇智波斑的家产。

想到这里,扉间就有点胸闷。

「大哥被大城市的有钱人骗了。」这种想法止不住地泛滥。

 

「叮咚。」不同于扉间的粗暴,如同丝绸一般柔和的门铃声响起。

“大哥,斑。有人找!”扉间没好气说道。可是在厨房内悉悉索索的两人并没有出来。

「叮咚叮咚叮咚……」铃声同刚才一样,像催命一般接连不断。

扉间无奈的起身开门。

门外,黑发黑瞳的中年男子和同样黑发黑瞳的少年站着。

 

宇智波田岛和宇智波泉奈在接到自己的儿子/哥哥说找了个男朋友的消息后同样杀上门来了。

“长得不错——”田岛和扉间在互相打量了3秒后,宇智波田岛吐出了让泉奈有些震惊不已的词。

“父——父亲!!!”这次轮到听到动静出来查看的宇智波斑长啸。

 

就这样,宇智波一家和千手兄弟围在一起开启了家(pi)庭(dou)会议。

“所以这个黑土壮才是你所说的千手柱间?”不等斑多想一下,宇智波泉奈率先将气恼的话脱口而出。

“斑。”田岛低声问道。“你的视力还好吗?需不需要配眼镜?”

千手柱间打了个哆嗦。

“我和柱间是真心相爱的。”沉默了一段时间后,率先出声的是宇智波斑。各种想法在他脑海中奔腾过后,没有一种想法是能够让他俩安全度过此劫,所以,他选择坦率地面对。

“是吗——你有什么能证明这不是有钱人的一时兴起?我觉得我那个大哥除了惹事外没有能让人着迷的优点。”

扉间笔直地坐着,双手交叠,眼眶发红,让人感觉下一秒他可能会暴起狠揍他哥。但当他说话的时候,他的声音却格外平静。

“我申请了一个月的假期。”扉间用眼角的余光瞥了一眼宇智波斑。“我要在这里呆一个月。所以,这段时间大哥的房间归我了。”

说完,他便拖着行李箱走向挂有‘千手柱间’门牌的房间,更是不客气地将门甩得砰砰作响。

对此,剩下的4个人反应各异。

千手柱间害怕地缩成一团;宇智波斑的炸毛更夸张地昭示了他很生气;宇智波泉奈笑眯眯地觉得自己有了拆CP同盟;宇智波田岛捂着额头无奈地叹着气。

 

然而,环境的变动,持续紧绷的神经,接着,扉间病倒了。

他发了高烧。更糟糕的是,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在那天有早课,以为弟弟偶尔赖床的他们并没有发现异样,一大早就轻手轻脚地离开了。

 

「感觉要死了。」扉间的意识渐行渐远。

脑袋沉重,呼吸困难,仿佛被全世界都抛弃了。

这种难熬的状态不知持续了多久,直到有某个凉凉的东西搁到了他的额头上。

少年被这股冷意稍稍唤回了点意识,是冰袋。只是依旧无力撑开犹如千斤的眼皮。

“兄——长——?”扉间的嘴擅自动了起来。

能感到床边的某个人犹豫了一会,然后一阵轻微的声响后,像是搬来椅子,然后又坐下来的感觉。

“——别担心,会好起来的。”某个不太熟悉的声线,好像上了年纪。

「是谁呢?」

黑暗中,扉间向他寻求温暖。

“——父亲……?”

扉间感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吐出词句也脱离掌控。

“——不要走——不要,丢下我和大哥……”从未像谁展示过的软弱流出。

这些年,扉间 很累。

千手柱间的学业虽然没有问题,但在生活方面简直是一团糟。忧心忧肺的日子一直环绕着扉间,寄人篱下的焦灼感一直包围着他。

“不要……离开,我们。”

“「爸爸」在这,哪里都不会去的。”像是安慰一般,那个人握紧了扉间的手。

千手扉间的亲生父亲早死了,这一听就是骗人的谎话,但这份谎言,是如此的温暖,是如此的安心。

扉间在这谎言中,沉沉地睡去。

 

后来,当天退烧后醒来的千手扉间而言,对于早上发生的事情,仿佛要将自己处刑般地后悔。

而从客厅饭桌上,尚有余温的粥饭压着字条来看,照顾自己的是未来可能成为自己「哥夫」的父亲——宇智波田岛。

千手扉间从出生起第一次有了自杀的冲动。

 

——————

 

扉间明白,这个时候再说什么也无济于事了。

他那个大哥虽然看上去很随和,但在他认准的事情面前,千手柱间是永远不会退让的。

所以,在观察了两人的日常后,扉间选择撒手不管,明明如此,但在遇到关于宇智波斑的事情时,他还是会忍不住怼上去。

最可气的是他那个欠揍的大哥是站在男朋友那侧。

为此,有一个月假期的扉间选择眼不见为净,出门考察东京的街道,为了明年来这后能找到打工的场所,也为以后万一他那个傻大哥被抛弃后,重新找归所而收集资料。

 

“前面的帅哥,一个人吗?”

离开繁华的街道,转入小巷的扉间被几个流里流气的男女拦下。

“啧,这肤色可真白。”男性流氓带着不怀好意地视线掠过扉间的脸。“小白脸,哥哥我最近缺钱,能不能支援一下。”

“这个嘛,我想是没问题……”扉间一边回答,一边确认退路。

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闹出什么事可真不好办,如果只是花钱消灾,损失可以记在宇智波斑的头上。

这么想道的扉间,在扔出钱包的一瞬间,拔腿就跑。

然而小流氓们并没有轻易放过他。

追与逃中,不熟悉路况的扉间转入死路。

就在扉间认为今天难逃一揍之际,落在最后面的男性夸张的飞了起来——

“你们想进局子吗?”宇智波田岛一个漂亮的回旋踢,将另一个人踹出四米远。“东京的治安怎么差到这个地步了。”

 

其他人见势不妙,四散而去,被踹的两人在喘过气来后,也像被恶鬼追逐般,捂着痛处一扭一扭地逃跑。

 

“有必要逃跑吗?”田岛略显责怪的语气让扉间有些不适应,“这样的家伙给点颜色看看就会老实了,你的个子是白长的吗。”

“不想给大哥添麻烦。”扉间摇了摇头,然后沉默下来.

“千手佛间……没有教你防身术吗?”

“您认识家父吗?”目前,扉间有某种迷茫,这名中年男子从第一眼见到他时就散发着淡淡的善意。

「当时的状况去看,宇智波田岛也是初次见到大哥。难道宇智波斑已经把我们家人际关系调查得一清二楚,而且还大嘴巴地告诉他父亲了?」

“不是。”没多少思考的时间,田岛就给出了答案。“我和雪绘……千手、雪绘是青梅。”

光听那个名字,扉间有股胸口被勒紧的错觉。

他的母亲是生他时难产而亡,虽然他父亲从未流露出责怪的意味。但这份可悲的事实,长年以来扎在扉间心头上,拔不掉的刺。

“你……长得很像她。”田岛看着扉间,仿佛在透过他在遥望过去。

“很多人都这么说——”千手扉间脸上露出浅浅的微笑。

宇智波田岛有些发愣。他抬头观察天空,突然感到一阵美好。

“有兴趣赔我这个老人家去听古典乐吗?”田岛从外衣的口袋中掏出两张票扬了扬。“泉奈有课,而斑——哼,要他陪不如我一个人去——那个臭小子的文化课从小就一塌糊涂,指不定到一半就睡着了。”

“好……”没有理由拒绝刚刚救了自己的人。

 

当扉间落座于音乐厅中央时,他不禁回忆起家中为数不多的母亲的照片。他回忆起老旧碟片中传出所谓母亲生前的演奏,回忆起藏在仓库中的大提琴。

一部完整的作品结束后,田岛在其他人的掌声中,轻轻对扉间说:“喜欢大提琴吗?想学吗?”

当他转向他的时候,扉间能看见这个黑发黑瞳的男子眼中,有耀眼的光在闪烁。扉间意识到,田岛对他母亲的执着依旧存在。

“如果……可以的话。”现在扉间说出的每一句话都能让他自己更加确信,自己对这名中年男子的感情将不再简单。

就在那时,宇智波田岛,这个目光犀利的男子第一次露出温和的表情。他希望不再错过有关雪绘的任何一件事,他承诺,当扉间再来到东京时,会帮助他。

然后,扉间将手附在了田岛的手掌上。

田岛没有拒绝,没有回答。在凝视了扉间的白发与红瞳之后,他将扉间拥入怀中,让他的面颊轻轻摩挲着他的白发。

扉间也将自己沉入这个怀抱,嗅着他的气息,倾听着他的心跳。从来不曾依靠谁的扉间,向着这个冒牌父亲索求真正的温暖。

 

——————

 

闲暇的时光总是飞逝而去。

假期终结了,在车站送别弟弟柱间,叮嘱着扉间生活上的一二三。不过扉间觉得他大哥是希望自己快点滚蛋不要打扰他和斑的二人世界。

“这些话对我说还不如你自己注意。”扉间没好气地对他傻大哥说道。

然后,扉间越过柱间,走向宇智波一家。

正当宇智波斑提起精神准备回怼这个烦人的弟弟时,扉间的目光已经从他身上离开,落在了宇智波田岛那,并且越来越温柔。

“下次见面时,希望叔叔能好好的看着我,千手扉间,而不是千手雪绘。”

“什——咳咳咳咳——”

泉奈被自己的口水被呛着了,而斑,也惊恐的望着两人,仿佛末日降临。

“是吗?我会好好地看着的。”四人中,只有宇智波田岛坦然的回应着。

“扉间——”柱间刚开口要问,却看到一脸恶作剧笑容的扉间将食指比划在嘴边做了个禁声的动作。

“我不管你了,所以,你也别干扰我。”

 

“再见了——东京,明年见,田岛叔叔。”

在广播提示乘客尽快入站的播报声中,千手扉间高高举起了手,并且挥了挥。

 

——————

 

斑、泉奈、柱间:我反对这门亲事!

我:人家郎才男貌,天生一对,轮到你们这群妖怪反对?

树妖柱间、豪猪精斑、伶鼬怪泉奈:……???

 

泉奈:这样的话大哥和土黑壮是不是没戏了 ?吃瓜吃瓜。

斑:为什么我是豪猪精!!!(掐)

柱间:斑斑你为什么注意这个?!

我:看了下面的数据你心里没点1 3数吗?宇智波.胖.斑

千手柱间 185.1 cm,74 kg

千手扉间  182.3 cm,70.5 kg

宇智波泉奈174.8 cm,55.9 kg

宇智波斑 179 cm,71.3 kg

斑:去死!!!

作者(卒)


评论(10)

热度(24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