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掉落草稿

(斑扉)狼王与人皇-那里看不见未来

扉间的心中在剧烈地跳动,或者可以说,从离开王城后就冻结的时间,再次开始流动。

“镜,你……”扉间张了张口,明明心中有千言万语想要对他说,却一个字也吐不出来。

“老师您怎么了?是太累了吗?”宇智波镜茫然地望着表情奇异的扉间。“虽说工作繁多,但是老师也要适当的休息啊。如果因无休止的加班而病倒了,不就舍本求末了吗?为了能和这些文件长久的斗争,良好的身体才是第一位。”

接着,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事情发生了——

“日斩也来劝一下老师吧。”镜空无一人的邻座说道。“怎么能这样呢?都怪你从前不好好地学习,现在一点儿也帮不上忙。”

扉间朝镜的目光望去,眨了好几次眼睛,确定不是自己老眼昏花。

就在他想要出声询问之际,有一股尖锐的痛楚在压迫扉间的心脏,喘不过气来,脑袋好像要爆炸一样。

“老师!”镜见状绕过桌子超扉间扑了过来,“哪里不舒服吗?”

像是世间最好的良药一般,在接触到镜的刹那,扉间胸口的闷痛便消失了,好像不曾发生。

“没什么……”

“果然还是回去休息吧。”这样说道的镜,强行将扉间从座位上拉起。

扉间朝背后的窗外望去,晨起的第一缕日光,在东边无力地驱散夜晚的氤氲。稀薄的曙光仿佛永远无法到达这边一样。

“是——早上了吗?”扉间小声嘀咕。

“嗯,老师又熬夜了。”镜扶着扉间,或者说是强行拖着他朝门外走去,“日斩在这边守着吧,有什么非紧急的事情,找团藏商量啊……你们总是这么依赖老师可不行。”

一瞬间,扉间无法理解镜到底是怎么了,是否在跟自己说话,扉间握住胳膊上的手,想确认这一切是否真实。

镜的手确实存在,却如同寒玉般冰冷。

镜随着扉间的动作再次仰望起他的脸,像是知道扉间心中所想般,露出寂寥的目光。“老师的手白皙修长,和忍者的手不一样呢,因为笨拙的火遁和刀术,让我的手有烫伤和老茧——这种伤痕,消不掉了,和老师的手叠在一起真是刺眼。”

镜的嘴角若有似无地上扬着。

如此虚幻透明的笑容,让扉间再次心痛得几乎窒息。无名的疼痛,不知如何是好的愧疚,让扉间再次,也是最后一次,失去了回应镜的赞美的时机。

 

太阳东起,街边的小摊开始陆续或拆下木板或卷起门帘。

其中,近半数是像无人魔术般,在自动卸载。

对此,扉间心中有无限的疑惑,但镜却对这些怪异置若罔闻,时而对着空气招呼。

莫名的不安不时抚过扉间的背脊,让他感到一阵发冷。

 

警报声,和鹰隼的长鸣一起从天边响起。

“火影大人。”一名女忍从上方降落,单膝跪地禀报急情,“宇智波斑来袭!第一小队拦截失败,他正向木叶的中心前进。”

“斑?——”扉间嘀咕着这个名字,感到有些怀念,他是……自己捡回来的狼,傻里傻气地让人担忧的存在。

“斑…大人不是在五年前被柱间大人杀了吗!”镜的短呼将扉间神游的意识拖回。

“去看看?”扉间茫然地回应,明明是询问,腿却先一步跃起,跳上了街边的屋檐。

“老师,请万分小心——木叶,需要火影……”镜单薄的声音从背后飘来。

 

在那里,宇智波斑挥舞着团扇,将试图阻挡他的人一一击飞。

“宇智波斑?”扉间的头又痛了起来。

宇智波斑,熟悉的名字,扉间记得的名字,那是打破他平静地自暴自弃生活的狼。

他为何在这里,他为何和记忆中笨头笨脑的样子不同?

在哪里,宇智波斑势不可挡,万夫莫敌,一副君临天下的样子。

“扉间!快跟我离开这里!”斑伸出手。

扉间想要上前,却被某人先一步前行。

“宇智波斑!!!”之前报信的女忍尖叫着,带着愤怒,朝斑挥舞苦无。“五年前的袭击,你杀了我的丈夫!杀了我的同胞!我要你血债血偿!”

可是,现实是残酷的,再大的愤怒也比不过实力的差距,女忍尚未接近斑,便被斑手中的团扇拦腰切断。

但没有血溅三尺的场面,切口冒着黑雾,半截女忍匍匐在地悲惨地喘着粗气。

 

这一系列的怪异与之前佐良娜的故事联系起来,让扉间突然想明白,此处为何处。

“扉间——生者不能在这里长存!”

斑焦急的脸看起来有些狰狞,扉间不由得退后一步,这个举动,让斑愈发的急躁。

“快到我身边来!”斑一边斩杀着攻击者,一边向扉间喊话。

从未听过的斑狼发出如此强悍语气,被吓到的扉间继续后退。

“求求你了……我的王妃……”斑试着软化态度,却效果不大。

连连后退扉间撞上身后的镜,他转头确定,只见之前虚幻的笑容再次出现,湿漉漉的眼神泫然欲泣。

“老师是……真的老师吧。”镜从背后拥抱了他,冻人的冷气慢慢缠绕住扉间的身体。“再见到您……我真的很高兴。”

简单的拥抱后,镜将扉间推了出去。

“再见——老师,不……永远不要再见了。”

 

扉间想明白了,扉间得出了一个结论。这里不是什么过去,这里是地狱,这里是笼罩天空梦境。无数阴之力的忍者在此做着没有未来的梦。

并且,曾经逃离这里的镜已经知道了这些,然而他没有再反抗,选择永远在此沉睡。

他们不会死,他们不会生。

 

“抓住你了!”斑将趔趄摔来的扉间拥入怀中。用难以形容的苦闷的声音说道。“跟我离开这里啊……我的王妃。”

所站之处破碎,扉间在斑温暖的怀中开始下坠。

目光所及,是镜在挥舞着手向他们告别。

“カガミ——”扉间嘶嚎着,看着这个孤独身影愈来愈远。

扉间觉得自己大概永远不会原谅自己,这份愧疚,直至消亡,将永远扎在他的心头。

意识就这样,被黑暗侵蚀。

 

——

 

斑心情复杂地看着怀中的人儿。斑想起了自己的身份,取回了自己的力量。作为狼族之王的他,能将世间最好的东西献给他的王妃,却无法驱散他心中的阴霾。

斑将扉间裹紧,腾云向扉间的隐居之处飞去。

他祈祷着,希望之前安稳的生活,能够在持续一段时间。

他乞求着,希望自己的存在能够占领怀中人心里的一小部分。

 

「我是真的好爱你……不输给另外的宇智波。」


评论(5)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