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掉落草稿

(斑扉)狼王与人皇-人生若只如初见·2

“老师——!”

听闻呼喊的扉间抬起头来,出声的是他那唯一的妖怪弟子。

“怎么了?”

“东之国的外交信函。”

镜乖巧地递上有金丝镶边的锦绢,即便此时的自己没有好脸色给他。冷淡的附和后,镜退后一步,示意自己并无偷窥的意思。

明知道镜他,和其他妖怪不一样,血腥和残忍没有在他身上体现,扉间还是时刻与他划清界限,收他当弟子仅仅是对他哥所念叨的‘人妖和谐’最大的妥协。

“还有什么事?”觉察到镜目光的扉间,用明显不耐烦起问。这份恶意却没有动摇这只狼妖的笑颜。

“老师——长得真好看。”毫不吝啬的赞美。

“呵——”充满讽刺轻笑。

为什么会带有这么大的偏见呢?板间的事明明已经过了很久,为何自己放不下。

扉间自己也想不明白。

那是嫉妒吗?嫉妒妖的长寿。

那是害怕吗?害怕妖的强大。

到头来,无法正视这只妖怪的事,化为扉间此生唯二的遗憾。连板间的份一起,成为扉间心口拔不去的刺。

 

「为什么自己从来没有夸过他?」

千手扉间做了过去的梦。

从梦醒来,对着屋檐伸去的手什么也摸不到。

至今仍能和镜在梦中相遇让扉间知道世间的万物没有永远。没有永远的仇,没有永远的恨。那日的悲伤与痛苦,连同深爱自己的镜,作为烙印深刻于心。

“扉间?”

斑不知何时又跑到床上与他共枕,他用他那湿漉漉的鼻头碰了碰扉间的脸颊,那种触感,宛若一道光,照亮了扉间。

“斑,我说了几次了不要跑过来,你的窝在那边。”

明明是责怪的语气,扉间却伸出手臂,安抚似的揉了揉斑的背。

“嗯哼~”斑骄傲的抬起头,“本王允许你抚摸本王的任何地方——这边、这边、这边也……。”

在斑耍流氓地朝天而躺露出下身,说出什么污言碎语之际,扉间提着他的后颈,将他拎回属于他的狗窝。

 

——

 

宇智波斑此时像条看门狗般,摇晃着尾巴等待主人的归来。

他像平时那样,舍弃了王应有的姿态,遥望着林地的尽头。

有雨,滴落在斑的鼻尖。斑在短暂烦恼「老婆出门没带伞怎么办」等正常人会有的焦虑后,对于自己弱于大部分生物的实力,以及一点也没有犬系的嗅觉这件事,无奈的认命。相信自己美丽而强大的老婆不会屈服于区区雨水的他,决定收取衣物,煮上暖汤等待良人的归来,如果扉间因此而感冒的话,自己作为贤狼照顾生病的妻子便能蹭到些什么也说不定。

打定主意的斑就这哼着小曲从院门返回庭院。

 

一路喊着「糟糕糟糕」跑来的千手柱间见到就是这么一副景象——

一只猥琐的狼,在他弟弟的院子里,形迹可疑地叼着他弟弟的胖次。

 

——

 

“——都长能耐了啊。”

浑身是泥的斑和柱间向着声音方向望去。

扉间在那站着,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俩。如果杀气能够伤人的话,想必他俩早就千仓百孔。

“你先去洗干净吧……”

意料之外的话语,还以为这次会毫无疑问地被揍的两人,迎来的仅仅只是无奈的叹息。

斑一脸献媚地凑近扉间,却发现雨水没有落在他美丽的老婆身上。扉间被宁静地空气包围,水滴在他上方划出弧形,就是那样,雨水被完美的避开。

“真厉害。”神经大条的斑再次没有质疑区区药郎为何有如此魔力,在柱间杀狼的目光中,带着一身泥被扉间扭着后颈拖向沐室。

 

“扉间,它——”

“路边捡的。”扉间没有为他哥递上任何擦拭之物,任由污水从柱间身上滴落,弄脏原本干净整洁的榻榻米。“没事不要浪费魔力制造分身来看我。”扉间瞥了柱间一眼,自顾自地泡了壶茶坐下,柱间顺势坐在他的对面。

“怎么会没事……”柱间一脸无辜,他从身边掏出一个盒子打开,鹅蛋大小的蓝宝石静静躺在其中,散发着璀璨的光芒。“你看多漂亮的颜色,送弟弟喜欢的东西最重要了。”

扉间看着与宝石同样闪闪发亮柱间的眼睛。

“我不需要这些——”

“但我需要你需要。”柱间的声音带着委屈。“事情过去了这么久,该放下了吧——”好似咕哝,“你和我也有约定……说好要帮我实现梦想……”他垂下头,像受了委屈的小孩。“你这样自暴自弃,镜也不会回——”

“扉间扉间!你的药框里有这只虫好漂亮——叫什么来——啊啊啊啊啊啊啊!!!”

前半是洗干净的斑叼着只彩色的毛虫,也不怕被毒死的高声呼喊而来的声音,后半是被打断话题的千手柱间生气地掰下桌腿朝斑扔去并命中目标的哀嚎。

“嗷——!”斑发出长啸,扭动身躯,借助墙面回旋,朝柱间扑去并张开血盆大口。

顾及周身家居不敢摆出过大举动的柱间就被这么一口咬住屁股,接着「噗呲」一声,千手柱间化作一小节木雕。

扶着失去平衡力的矮桌的扉间,将桌上的东西摞到地上后,放弃了那个桌子,走到斑前摸了摸斑的头。

“干得不错。”

没有责怪,白发男子出乎意料地送出赞美。

“我早就想揍他了,只是他是我哥,我不能那么做。”

奇怪的事情又多了几件,但斑不想去深思——至少现在不想。

 

窗外的雨依旧在下。

屋内,一人一狼依偎在一起,享受着这片刻的闲暇。

 

——

 

“柱间殿下,合约还有什么问题吗?”

泉奈坐在表面看起来无比光辉的殿堂,向着有明显分神的人类至高王询问。

“没有问题。”千手柱间将手中的卷轴放下,他将原本斜睨的眼神,转回这名妖怪,冷漠地回答道。“就按照上面的办吧。”

“泉奈大人,最近贵族有没有走丢什么狼?”

正当泉奈准备离去之际,冷不丁被这样问到。

“没有哦。”泉奈朝着向自己发问的人类简单地摇头,立刻回答,“还有其他事吗?”

“没什么,代我向田岛大人问安。”

原本应是平淡无奇的对话,却在转身之后,纷纷变了脸。

 

在这绵雨之中,动荡之势涌现。

历史总是重复着错误,这次也一样。


——


作者想要表达两点。

1.镜死了,凉透了无法复活的那种。

2.老子出孔明啦啦啦啦啦!!三拐齐啦啦啦啦!!我,海豹,晒卡。不服顺网打啊~


评论(4)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